首页 动态资讯 罗湖在行动 精彩视频 分类指南 家园网首页
首页> 罗湖在行动
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正式启动

鹏城小督导,分类新时尚。7月12日上午,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昌小学举行。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罗湖区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市教育局德育卫艺处负责人冯妍妍、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副书记廖齐梅、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彭立东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区领导范德繁发表致辞。

罗湖区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是连接家庭与社会的桥梁,是垃圾分类重要的宣传阵地。此次活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垃圾分类“深圳模式”的积极探索,这是一场“接力跑”,更是一场“长跑”。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授旗、授马甲及授书仪式,授旗仪式标志着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为创建绿色深圳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垃圾分类讲师代表黄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工作的思路及愿景。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睿还带来了垃圾分类“第一课”,现场为师生及家长授课并亲切互动,声情并茂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也充分调动了学生、家长、老师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小小督导员志愿者模式由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和团市委联合发起,并由罗湖区来承接模式的试点落地。本次点火行动将从东晓街道东昌小学出发,通过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模式,营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进而发动全社会一起来为美丽深圳和深圳绿色可持续发展献力。

大家好!我叫罗雪儿,是文明有礼的"罗湖洁士"。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罗湖更美丽"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