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19专题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下周召开

  • 来源:
  • 时间:2019-12-17 15:13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7日讯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将于下周召开,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三审稿)》拟提请审议。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深圳日产生活垃圾超过2万吨,现有的垃圾处理设施远不能满足垃圾处理需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势在必行。今年,在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立法的同时,我市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进小区试点活动。目前,已有2000多个小区完成楼层撤桶。该项法规通过后,深圳垃圾分类将有法可依,从“倡议分类”进入“强制分类”时代。

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深圳市海域使用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修正案等法规草案。会议还将审议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和无害化处理等专项工作报告。

主任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代表小组和专业小组提交调研报告和督办报告情况的报告。组成市人大代表小组和专业小组,以“智囊团”的形式就涉及各自领域的立法、监督工作广泛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这是深圳市人大代表的一项创新之举。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各小组共提交了19份调研报告和38份督办报告,涉及立法、教育、医疗、交通、人才、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