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1/22 09: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税务局联合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开展黄金珠宝行业税收风险管理培训会,为深圳黄金珠宝企业介绍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及防范增值税发票虚开等知识,并解答企业的涉税难点,帮助企业增强税收风险意识,提高税收风险防范能力。

罗湖区税务局帮助企业增强税收风险意识。

罗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其交易方式和消费模式发生了变革,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税收风险防范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此,罗湖区税务局举办了此次培训会。“我们的企业对黄金珠宝行业的相关税收法律法规不够了解,如果疏于防范和管理,就可能‘中招’。”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说。近日,罗湖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联合该协会组织了此次培训会。

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据了解,除了组织培训会,罗湖区税务局还通过多种手段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近年来,罗湖区税务局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打造了一支“能打硬战”的风险管理队伍。与此同时,罗湖区税务局还在数据搜集、风险分析、政策解读、风险应对等方面进一步培养风险管理专业化人才。此外,罗湖区税务局还在税收风险管理领域建立税企互动机制,主动与企业交流,瞄准企业诉求,多措并举提升企业防范涉税风险的能力。

罗湖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罗湖区税务局将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推进税收治理工作。同时,帮助企业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防范税务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罗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确保优惠政策有序落实

此外,10月是符合全行业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提出申请的首个征期,为确保优惠政策有序落实,罗湖区税务局先后采取多种手段助力政策落地,如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指导企业按照要求整理并提供退税资料;通过精准测算,确保退税数据准确无误;优化审核流程,加快办理进度等。

日前,优合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小姐前往罗湖区税务局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退税金额2000余万元,从提交退税申请到审批通过,全流程不超过10个工作日,目前企业已顺利收到该笔退税款。

作为全国最大的冻品和水产的进口供应链服务平台,优合集团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对资金的需求量非常大。“新政策出台后,不知道公司是否符合退税条件,幸好在退税过程中有税局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并且在按要求提供退税资料后,很快就审批通过了,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办税的高效顺畅。”柳小姐表示,从上半年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再到可以享受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加速了资金周转,大大增强了企业的信心。

受理12份期末留抵退税文书

累计金额近亿

据统计,全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罗湖区税务局已受理12份期末留抵退税文书,累计申请金额9000余万元。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表示:“10月底增值税发票系统2.0停机升级,为避免留抵退税受停机影响,我们全程跟踪督办,退税到哪个环节,就督促哪个环节优先办理,多部门联动,协调做好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减税礼包。”

罗湖区税务局还将进一步在政策落实、流程简化方面下功夫,持续有效地将减税降费多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红利,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推动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 者张一鎏 通讯员 张露 陈冠缘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