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两步走”依法拆除红桂教育用地违建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8/08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6日,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对红桂教育用地地块内违法建筑展开清拆行动。据了解,红桂教育用地地块位于宝安南路2078号深港豪苑东侧、嘉福苑南侧,总面积为4193.27平方米,规划为教育用地。此次行动计划分“两步走”,第一步对该地块内已搬空建筑及地块周边围墙进行清拆,第二步完成地块内剩余建筑的清拆,目前已完成第一步,第二阶段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红桂教育用地违法建筑清拆现场。

据了解,本次行动根据罗湖区2019年度重大专项工作和重点工作安排,旨在为罗湖区教育建设腾挪空间,助力解决辖区学位紧张问题。经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前期实地勘查,该地块内共有13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及设施,建筑面积千余平方米,其中9处为简易板房、集装箱、铁皮棚,2处为砖墙结构门卫室,2处为两层砖墙结构用房,另有一处休闲健身绿地。

该地块内建筑类型复杂,使用情况各异,且涉及当事人众多,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执法员多次走访约谈当事人,面对面向当事人解读相关法律政策,强调违法建筑拆除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经过深入细致的沟通协调,部分当事人已主动配合搬离清场。同时,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采取“腾空一处,清拆一处”的方式,先行对已清空建筑展开清拆行动,为过渡安置学校建设争取了更多时间。

据悉,今年以来,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统筹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完善合法手续、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处理等多种处置方式对辖区各类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消化。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总面积约98.6万平方米,加快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为罗湖实体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配套提供了宝贵空间,为罗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段欣如 魏文甜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