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创文进行时:小小义工描绘美丽社区 创文入户调查宣传到位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1/08 10: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商户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支持力,近日,各街道纷纷举行创文入户调查活动,更是着力带动社区儿童共同参与到创文的工作中去。

黄贝街道

创文入户调查走进新天地名居

10月30日下午4:00,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志愿者在新天地名居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创建氛围,共吸引了80多名居民广泛参与。

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入户调查问题解读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普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市入户调查系列主题活动新天地名居专场,接下来社区将组织志愿者分别在不同小区流动式广泛宣传,保证辖区居民全覆盖,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提高志愿者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增强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助力深圳市打赢“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东晓街道

小小义工共“童”描绘美丽社区

10月26日下午,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木棉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邀请到社区6组青少年亲子家庭前往紫荆花园开展木棉岭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共同助力第六届创建文明城市。

此次活动6组亲子家庭分别进入6栋居民楼进行入户宣传,累计入户54户,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创文知识,后续社区仍将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当日,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开展幸福家庭俱乐部项目“情系木棉,展望未来”环境适应小组的最后一节活动,活动共邀请到社区6组家庭参与到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资源是社区赖以存在和发展的物质资源和社会资源的统称,包括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一切人力、物力、财力、文化和组织资源,带动亲子家庭了解社区,有助于创建文明社区。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是来至深圳社联驻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项目主管张泽锋,他表示此次小组活动以环境适应为切入点,让原木棉岭社区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关注到孩子们的环境适应情况,并尝试着共同学习增强环境适应能力及给予孩子更多支持,最终在共同展望未来的美好社区而落下此次活动帷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