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在全市率先推出垃圾分类查询平台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9/27 14: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又到了可以宅在家里大快朵颐的时候。美食虽好,但扔垃圾却犯了难。总有几样垃圾令人不知所措:残羹剩饭该怎样投放?大件垃圾要怎么预约回收?要怎么垃圾分类才不会被罚款?……

作为罗湖居民,就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忧!只需在手机上轻松操作,什么垃圾就能“分得明明白白”。为何罗湖居民有这样的底气?皆因罗湖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垃圾分类查询平台。有了这个“垃圾分类神器”,市民不仅可以线上查询物品所属的垃圾种类,还可以了解到各类垃圾的投放标准,一键预约上门回收大件垃圾。

“罗湖社区家园网”

微信开设专区方便市民查询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更快捷准确地投放生活垃圾,罗湖在全市率先推出垃圾分类查询平台。该查询平台根据深圳市垃圾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玻金塑纸、厨余垃圾、废旧家具、年花年桔和其他垃圾七大类。

市民只要在查询平台输入物品名称,就能立刻查询到物品所属的垃圾种类和同类别的常见垃圾名称,同时了解各类垃圾的投放标准以及深圳垃圾分类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该查询平台还能一键预约上门回收大件垃圾,以往难处理的年花年桔、废旧家具现在都可以轻松搞定。

为了方便市民登录查询平台,“罗湖社区家园网”官方微信特开设专区,方便市民查询。市民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台后,在下方菜单栏中点击“微服务”-“垃圾分类”,进入跳转页面后选择“分类查询”即可进入查询平台。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查询平台的过程中,查询时请输入垃圾正确的中文名称,且查询系统仅提供参考。

垃圾回收、志愿督导、

趣味游戏三大板块

此外,为了增加该平台的实用性和趣味性,罗湖社区家园网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垃圾分类”栏目下设垃圾回收、志愿督导、趣味游戏三大板块,点击专栏“垃圾回收”即可进入罗湖区垃圾分类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主要为小区物业及城中村管理处提供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的线上预约服务。当大件垃圾回收点的垃圾达到一定量时,小区物业及城中村管理处工作人员只需登录该平台,即可微信预约清运公司上门回收处理。

志愿督导服务为所有想参与志愿督导的学生、家长和志愿者等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在线学习并进行测试,测试通过后即可获得志愿督导资格。获得资格者,还可以通过平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督导小区、督导时间。另外,还可以通过平台实时获取定位信息和时间信息进行签到、签退,既是规范管理的需要,同时也是服务记录的需要。

趣味小游戏则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学习并巩固垃圾分类小知识。边学边玩,让居民在趣味中学习,增进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想要了解相关知识,快进入“罗湖社区家园网”官方微信开启垃圾分类课堂。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