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园之城”目标提前实现 18个新建公园正式开园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24 14: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为建设“美丽深圳”,深圳积极推进公园建设工作,提出到2020年全市建成一千个以上的公园,实现深圳“千园之城”的目标,而这一目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得以实现。9月23日上午,“美丽深圳,公园之城”——深圳市“千园之城”罗湖分会场暨文锦南特色花卉公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罗湖文锦南特色花卉公园正式开园。

文锦南特色花卉花园

为让市民深入了解深圳公园的建设成果,当日上午9点,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市民中心召开“千园之城”新闻发布会。会后,全市18个新建公园和9个改造提升公园正式对外开园,全市各区(新区)在新建的部分公园同时举办开园仪式。罗湖作为分会场之一,特选在文锦南特色花卉公园举办此次活动。

宝安广场社区公园

活动开始之前,一段精彩的舞蹈快闪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随后,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黄贝街道、管养单位及代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与居民代表一起上台参与推杆仪式,宣布“千园之城”罗湖分会场-罗湖文锦南特色花卉公园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文锦南特色花卉公园位于文锦南路东侧金安大厦至文锦大厦前,公园用地面积约为5693.4平方米,绿化率达58.86%,以观赏性开花植物为主题,打造了一个“可观赏+可驻足+可留影”的可供人们留下印记的特色花园。文锦南特色花卉公园是一个极具特色的社区公园,公园中各种树木花草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幕幕唯美的风景。公园开园后,将成为周边市民健身、休闲、赏花的又一好去处。

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园建设工作,将此工作作为民生实事和“美丽深圳”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如今,在各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到今年9月,深圳已建成各类公园1090个,提前一年实现了“千园之城”建设目标。其中,以所属行政区划统计,全市1090个公园中罗湖占有88个。

时代社区公园

罗湖是深圳最早建设城区,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成就,从改革开放初期发展至今,罗湖已“坐拥”洪湖公园、东湖公园、翠竹公园、人民公园、儿童公园、仙湖植物园等6个综合性公园,此外还有布心郊野公园、银湖山郊野公园、围岭公园、红岗公园、罗芳公园等5个郊野公园,以及儿童公园这一个主题公园。而在这些公园中,仙湖植物园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人民公园被评为世界月季名园、梧桐山风景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市民在启动仪式现场参与互动

据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罗湖区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社区公园的建设,全方位打造“城畔山水·花漾罗湖”的景象,助力罗湖区的城市发展。今年罗湖将完成5个社区公园、20个街心花园、10个花漾街区的建设。此外,今后罗湖也会更着力于公园内在品质的精益求精,努力从公园的景观、功能、文化和服务等多方面持续提升,不断提升公园品质,为大家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游园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在鲜花簇拥中,活动现场还有旗袍秀表演及有奖互动活动。市民朋友们在观看表演及互动参与中,亲身感受到了公园的魅力,并对罗湖乃至深圳的公园建设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罗城管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