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这4座天桥计划加装电梯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9/06 11: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走在罗湖的街道上,随处可见人行天桥。它不但能保障行人安全地穿越,还有效地减少交通事故。但是,人行天桥没有加装电梯,逐渐被市民“吐槽”。没有电梯的人行天桥,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携带大件行李的行人来说非常不方便。甚至也有市民因此而铤而走险横穿马路。

为了进一步完善辖区老旧人行天桥的功能,给市民提供遮阳挡雨的出行环境,体现现代化、人性化的城区形象,罗湖区政府开展人行天桥景观提升项目,计划对罗湖区13座人行天桥进行景观提升,对天桥照明系统、桥体绿化、桥面铺装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

目前,罗湖区人行天桥景观提升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项目在设计方案阶段已对天桥周边人行道宽度、人行道底下管线情况、市政红线范围进行调查研究。经分析西岭村、松园北、田贝、水库新村天桥4座人行天桥具备加建条件,计划在这些天桥中加装电梯。

施工期间,难免会对市民出行产生影响。针对这个问题,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在铺装施工阶段,施工单位对桥面进行半封闭的分段施工,留出行人通行面,并摆放安全警示牌,提示市民注意通行;为保证公共安全,在顶棚钢柱吊装阶段,23点至早上6点对天桥进行全封闭施工;在顶棚结构吊装阶段,对天桥实施全天封闭施工,并在显眼及路口位置设置行人绕行告示牌,提示市民从相邻的路口或天桥通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牛三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