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六大举措规范代建项目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8/27 10: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8月26日获悉:罗湖区日前出台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通过强化代建项目统筹决策、提升政府对项目前期有效管控、加强履约考核和奖惩等,罗湖区确立了以施工代建为主、全过程代建为辅的代建模式。

近期新鲜出炉的《深圳市罗湖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包含六大核心内容,包括明确代建适用范围,提高代建项目门槛。办法规定“位于城市重要地区、重要节点的环保水务、市容绿化、市政交通、城市医疗、教育及其他大型公共建筑类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规模2.5亿元以上的,可以实施代建制”。代建费用为零的项目,投资规模可低于2.5亿元,适用范围为与城市更新单元相邻,或与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红线紧邻且需与该社会投资项目同步建设的政府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并明确了代建单位退出后的职责履行要求和应急替换方案等。

为确保《办法》贯彻执行,罗湖区政府同步印发了《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实施细则》等五个配套文件。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陈晓晖 万基一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