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城市更新在建项目36个

  • 来源:晶报    2019/08/21 10: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46届房博会上,“蝶变罗湖筑梦湾区——罗湖区城市更新10周年”展盛大亮相,展现了罗湖区城市更新10年来的精彩历程。

2009年,在政策引导下,罗湖区启动了蔡屋围北区、田贝新村、特力-吉盟工业区、黄贝岭旧村改造等。2015年,市政府在罗湖开展城市更新改革试点,经过四年的不懈探索和攻坚,最终确立“三带两线、三区三片”的总体空间布局。其中,“三带”指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口岸经济带。“两线”指布吉河沿线、深南路沿线。“三区”指蔡屋围、湖贝统筹片区和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三片”指口岸-火车站、深南东、水贝-布心三个重点改造区域。

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册项目102个,列入计划75个,通过市建环委规划审批61个。已完成规划审批的项目建筑面积共计1332.33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面积897.27万平方米,占比达67%;在建项目36个,规划建筑面积483.84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面积398.94万平方米。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张洁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