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环境卫生指数跃升全市第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16 14: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7月份测评结果。罗湖区连续两个月取得明显进步,7月份在各区排名中跃至第二名,是全市唯一一个11类考察场所现场考察得分率均超过80%的区域,辖区莲塘街道、东湖街道在7月份均跻身全市街道前5名,皆为首次。

据了解,6月初,罗湖区完成了新一轮环卫作业外包服务招标。在这一轮招标中,罗湖区精心筹划,大力深化改革,理顺了环卫监管机制,形成环卫作业新模式,为辖区环卫管理精细化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环卫作业机制一实施便取得初步成效。

具体而言,新的环卫作业机制在经费安排上,进行市场调研和专业测算,为环卫作业服务提供充分的经费保障;在标段划分上,推行大标段和一体化改革,以每个街道为1个服务标段,清扫清运统一招标,破解区、街多头监管和环卫公司扯皮推诿问题;而在项目监管上,高标准建设智慧环卫监管系统,对环卫作业的人、车、桶、作业工具等部件均配备智能终端,将所有数据接入智慧环卫系统,提高信息化管理和精细化作业水平。

此外,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一份环卫行业的最严履约诚信规范文件——《深圳市环卫服务行业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将于9月份出台施行。根据此办法,各级城管部门可对环卫企业在深圳市从事环卫作业服务过程中发生的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强制性标准、服务合同约定的不良行为进行登记记录,并根据不良行为记录的不同情形给予红黄牌警示。处于警示期的环卫企业,将受到城管部门更大力度和更高频次的监管检查,其评标、定标、合同续签事宜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同等条件下,政府采购人将优先选择没有受到警示的环卫服务企业承接环卫项目。

“希望通过这个管理办法构建深圳市环卫行业诚信管理机制,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环卫市场秩序,不断淘汰信誉差的企业,引导信誉好的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