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福花园片区棚改规划出炉 将建设商住综合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08/16 10: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旧住宅区存量居全市之首。这些旧住宅区普遍存在房屋使用年限久、建筑质量差、交通路网不畅、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不足等问题,既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制约着城区功能的提升与完善。日前,罗湖就有一个旧住宅区将进行棚改。8月12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关于莲塘街道景福花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专规草案,并予以公示。

据了解,景福花园位于莲塘街道,国威路与畔山路交会处西南侧,为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多层住宅建筑,建设标准低。经过长期使用,其内外墙出现破损,外观较为陈旧,建筑质量差。在2017年地铁2号线三期莲塘站施工过程中,造成景福花园一期1栋和4栋两栋楼宇出现较明显的下沉现象,楼梯也出现了较大裂缝。

“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这两栋楼宇都被判定为危楼,2017年已经清空了房屋。”去年莲塘街道相关人员接受南都采访时说道,经过综合考虑后,该改造项目被列入《罗湖区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实施计划第一批计划》。

根据公示,项目改造用地面积19332.2平方米,拆除范围面积为19175.2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17313平方米(含划入国有未出让用地3888.1平方米),规划容积为136773平方米。其中住宅101280平方米(含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不少于24834平方米),商业15000平方米,地下商业2000平方米,商务公寓7283(均为人才公寓),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11210平方米(含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50平方米;公交首末站6260平方米;社区体育活动场地4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000平方米;6班幼儿园1所,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占地2250平方米)。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