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春风隧道开工预计2021年贯通

  • 来源:香港商报    2019/08/14 10: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3日,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直径的「春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随?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春风隧道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标志?这一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入全新的实施阶段。据介绍,隧道预计2021年贯通。

据介绍,春风隧道是深圳首条采用盾构法施工的市政公路隧道,也是国内目前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项目。盾构机总长135米、开挖直径15.8米,总重量达到4800多吨,「春风号」总功率超过1.15万千瓦,比「复兴号」高铁的总牵引动力高10%;推力高达2.46万吨,是中国最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24倍左右。春风隧道工程西起滨河大道上步立交东侧,与滨河大道对接,东至新秀立交南侧,与沿河南路对接,全长约5.08千米,其中隧道长约4.82千米,其中包括3603米长的盾构隧道。地下隧道部分为双向四车道,采用单洞双层形式,为城市快速道路。上下两层车道各设单向2车道加连续紧急停车带,为小客车专用通道,设计时速为60km/h。隧道还非常深,平均深度20米以下,最深处在深圳火车站,达到46米。

来源:香港商报 记者 姚志东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