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体育休闲公园

  • 来源:罗湖区黄贝街道办爱国路东湖二街10号体育休闲公园    2019/03/20 18:38

    分享到:

罗湖区体育休闲公园是政府投资的一项以非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项目,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高品质的运动、健身、休闲、度假场所。

(一)突出休闲体育的主体功能。

1、主体功能区域: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东连梧桐山,西临爱国路,南接罗沙公路和沿河北路,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入口景观区、服务中心区、儿童娱乐区、生态绿地区、滨水休闲区、阳光草坪区、球类运动区等七大功能区。园区内规划建设6个篮球场、6个毽球场、1个排球场、3个5人制足球场和2个7人制足球场(功能上可合并成一个11人制足球场)等球内运动设施,还有一条近2公里长的樱花绿道,以及多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运动休闲的平台,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2、配套服务功能区域:休闲公园A、B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共1151平方米,分别设置咨询服务台、便民便利店2间、办公室2间、安保监控室2间、保洁室2间、无障碍洗手间2间,男女洗手间、男女淋浴间等,另服务中心内摆放便民告示栏、储物柜及休息桌椅,户外区域摆放遮阳伞及休息椅。

(二)突出生态自然的地域特色。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依托深圳水库现有地域特色,就地取材,简约环保,不搞大拆大建。生态绿地区仅设简洁慢行步道,施工时不开挖、不填土、不加种乔木,在满足体育休闲功能的基础上兼具较大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并与深圳水库、梧桐山仙湖植物园、水库林场、翠竹公园等几个大型公园交相辉映,成为深圳城市生活的动力场,新都市会客厅,新文化集散地,新区域聚焦点,新旅游目的地。

(三)突出惠民开放的运营理念。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公园公益性运营,罗湖区政府将公园的运营管理工作交由罗湖体育馆负责。

1人员配置立足精简高效。公园运营管理团队的核心管理人员全部由罗湖体育馆现有管理团队选派,普通管理职员、绿化、保洁和保安等服务人员,在尽可能统筹罗湖体育馆现有人力资源的前提下,统一招标补充。

2、设施收费立足公益惠民。运动区内体育设施的开放时间为9:00-22:00,采取结构性收费。白天时段:篮球场、排球场、毽球场,均不收费,只有足球场(每年预留300场次免费向学生开放,由学校体育组统一预定,并组织开展校园足球培训);夜间时段:篮球场,从安全管理的角度低价收费。非运动区的设施,除停车场需按市场价收费外,其他体育健身设施、儿童游乐设施等均免费。

3、场地预约立足开放便民。场地预约接受社会监督:免费项目需提前一周进行网络预订、电话预订或到服务中心进行现场预约;预约取消或当天未能如约使用的场地,供其他居民现场或电话轮候预约;300场学校体育足球公益培训,由区文体局统筹并统一预约;

正常收费项目均需提前一周网络预定、电话预订或到服务中心进行现场预约;需提前三天到现场缴费预订。场地进出实行“电子闸口”管理模式, 运动人员需刷当次有效运动卡进出闸机。

篮球场、排球场预定电话:25655199    25653199

足球场预定电话:22720566    22720533

罗湖体育休闲公园地址:罗湖区黄贝街道办爱国路东湖二街10号体育休闲公园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