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广东好人”进校园 南湖街道文锦社区开展“党建带团建促队建”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4-15 10:50

罗湖家园网讯:她是一位听障儿童的母亲,是一名特殊儿童康复教师,也是数千听障孩子的“伍妈妈”。4月12日下午,在南湖街道办事处、文锦社区党委、向西小学共同邀请下,她带着她的故事走进向西小学校园,她就是广东好人——伍雪玲。

此次分享会由南湖街道办事处、妇儿工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公共服务办党支部、南湖街道文锦社区党委、深圳市向西小学党支部、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建带团建促队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下邀请社区党员、人大代表、学生参与,线上在向西小学全校班级通过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伍妈妈”跟大家分享了她一路走来的故事。

“向阳之光·新声的爱”,伍雪玲用执着的爱帮助女儿恢复了听力和语言能力,并顺利本科毕业。她倾尽所有创立三所康复中心为超过2000名特殊儿童点亮了希望之光,获得“新声”,融入社会主流,托起成长希望。“妇人弱也,而为母则刚”,她的事迹充满着母爱、包容、感恩、担当和奉献精神。以母爱和担当,推己及人,展现了她作为一个母亲和社会工作者的杰出品质。

“我想通过自身的故事和经历,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向上的心态,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让同学们铭记父母恩、师恩,让感恩的种子扎根在每个孩子心中。”伍雪玲说道。

此次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现场的党员、学生们深受教育,也通过直播在线上让全校的同学同步感受这份温暖与力量,引导学生、党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营造尊重好人、学习好人的社区校园文化氛围,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让爱的能量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坚实支撑。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都被伍雪玲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孩子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表示要以她为榜样,传承好人精神,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帮助,将爱传承。

深圳市向西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刘思胜在采访中说道,“学校的特殊的学生越来越多,为此,向西小学特此聘请4名拥有资质的专职康复老师,为特殊学生提升融合教育,除了日常课程之外,在业余时间,专职康复老师会为特殊学生进行针对性培训,让特殊学生像正常学生一样在阳光下开心、快乐成长。未来,向西小学也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教育进校园等活动。”

深圳市向西小学四(1)班的刘可斌在采访说道,“今天收获满满,‘伍妈妈’不仅帮助了自己的孩子,还帮助了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我非常感动。”对于身边需要帮助的特殊同学,刘可斌以后想开一家言语康复机构,传递这一份浓浓的爱。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