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星空为幕,山林为景 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浪漫登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3-23 21:21

罗湖家园网讯:创新融合交响乐、流行音乐、电音和音乐剧等多种元素,借助前沿的AI人工智能技术,“解锁”全方位、多层次的观演体验……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于3月22日晚在仙桐体育公园“璀璨绽放”,线上线下数万人聆听了美妙动人的“春之声”,感受了震撼人心的艺术盛宴。

当晚,在梧桐山的晚风吹拂下,在毛棉杜鹃的粉色花海中,以星空为幕,山林为景,三千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经典碰撞流行直击心灵

在音乐的世界里,有些旋律能够触动我们的心灵,勾起内心深处的情感。首场音乐会以流行和交响为主要形式,著名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指挥家张亮携手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国内知名青年歌手喻越越、王哲、赵超凡、陈佳妮等,倾情演绎了经典音乐剧《歌剧魅影》《巴黎圣母院》《音乐之声》以及电影《加勒比海盗》《星球大战》等选段,把观众带入一个极具震撼和感染力的音乐世界。为了进一步丰富音乐会的内容和形式,深圳行者融合乐团和海灵纳音乐剧团也加入其中,让观众体验流行与交响乐的碰撞。

本场音乐会创新融合了交响乐、流行音乐、电音和音乐剧等多种元素,丰富的表现形式引领观众进入了全新的音乐世界。激动人心的交响乐旋律,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两种不同音乐风格的碰撞与融合,体会了一段独特醉人的音乐之旅。

户外音乐体验超乎想象

本次音乐会结合梧桐山自然环境的独特优势,璀璨星空为幕,以葱郁山林为景,借助前沿的AI人工智能技术,精心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艺术盛宴。演出充分利用LED大屏和LED造型设计,配合精准控制的灯光系统,以及不同风格的视觉效果设计,营造出古典与流行融合的舞美效果及舞台氛围。森林环抱的露天剧场中,高雅的交响乐章与动感的流行音乐旋律相互交织,共同演绎出艺术的华章。AI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使得舞台视觉呈现更加精准、生动,为观众带来超乎想象的户外音乐体验。

在策划及编排上,本届音乐会颇具新意,撷取中西方音乐艺术瑰宝,汇集多元文化的音乐元素。3月23日晚举行的音乐会将融合交响乐加美声演唱,为观众呈现一场夜幕星空下的古典音乐盛宴,该场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指挥家刘明指挥,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田思颖、李颖、袁帅等加盟,曲目精选中外经典交响乐作品及歌剧经典选段,让观众徜徉在优美的旋律中,共赏自然与艺术的和谐之美。

此次音乐会还通过味蕾的跳跃和碰撞,为“春之声”增添精美点缀,丰富现场的欢乐体验。八马茶业、面包新语、SHAKE SHACK等深圳知名美食餐饮品牌,在活动现场推出花式甜点奶茶,城市的味蕾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声”与“味”的独特交流,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大限度的放松,感受户外活动的魅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邱婕 通讯员 黄燕婷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