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垃圾分类进校园 南湖街道“家校社”联动引领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3-19 10:02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百分百行动”,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培养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3月15日,南湖街道以“家庭-学校-社区”联动为核心,联合嘉南社区在罗湖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蒲公英讲师通过PPT展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和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实施步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挑战了各种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投放、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迅速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环保意识,还通过家校互动,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走进了每一个家庭、社区,为营造清新美丽、绿色低碳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接下来,南湖街道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养成分类投放和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美丽、绿色的生活家园。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林素丹 范翠华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