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民呼我应|笔架山河河流颜色污浊漂浮油污?官方回应来了!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3-15 15:45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罗湖区的笔架山河河水体质量差,下雨时整个河流颜色污浊并且漂浮着油污。

3月14日,记者立即向罗湖区水务局了解相关情况。罗湖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2024年3月8日至10日,笔架山河流域有零星小雨,路面尘土及泥沙随径流进入雨水管道后排入河道,因雨量较小,笔架山河径流量不足,且下游河道管养单位设置了壅水设施,水利条件较差,河水杂质较难排向下游,造成部分沉积。

3月11日,罗湖区水务局已协调河道管养单位将截水坝闸门打开,加快笔架山河明确段河水流速,减少河道杂质沉积,河水水质已于3月11日下午5点恢复正常,氨氮数值为0.86mg/,总磷数值为0.27mg/L。

下一步,罗湖区水务局将加强督促排水设施运维情况,加快汛前雨后水质恢复速度,同时加强市区主管部门联动,在下雨时段打开壅水设施闸门,雨后及时清理渠道底泥。同时,由罗湖区水务局负责建设的金湖上下库碧道工程正在实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河道发源地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有效保障河道水质稳定达标。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