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学雷锋,树新风 清水河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3-14 14:46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1日,清水河街道办事处携手坭岗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了一场以“三五学雷锋,分类树新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积极号召市民参与“有害换有爱”垃圾分类回收行动,通过知识竞答、科普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市民们传递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使可回收物得到合理利用,助力构建更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同时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

现场,志愿者们还精心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趣味互动环节。用过的卫生纸属于其他垃圾、洗净的牛奶盒才是可回收物、普通碱性干电池不是有害垃圾而是其他垃圾……在精准投“圾”、垃圾分类大转盘等游戏摊位前,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互相交流探讨,不断加深着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认知。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市民们发放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折页,引导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新知识。

市民黄先生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并非简单的口号,而是一门需要深入学习和实践的学问。虽然我们不是专家学者,但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正确分类垃圾,一样能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市民传播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树立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未来,清水河街道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的街道更加整洁美丽,为建设更加宜居的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张竞元 刘雨均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