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边检站执勤一队开展“情暖三江 童心筑梦”线上助学活动

  •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
  • 时间:2024-03-13 14:10

罗湖家园网讯:3月9日,罗湖边检站执勤一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开展“情暖三江 童心筑梦”线上助学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结对帮扶的广西三江县孟寨村2名困难学生送去爱心慰问,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前,执勤一队党支部精心挑选了一批科学、地理等书籍邮寄到孟寨小学,并向困难学生家庭捐赠了助学金。

“你们时刻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帮助减轻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受助学生家长感激地表示。

“我们会一如既往关注孩子的成长,希望他们成长成才。”在活动视频连线过程中,该队党支部民警们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暖心的话语中传递着浓浓警民情。

据悉,执勤一队党支部2023年与广西三江县孟寨村委建立共建联创机制,设立困难学生奖学金,长期帮扶跟进2名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精心送课程”“暖心送慰问”“贴心送帮助”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元化助学活动,拓宽学生视野、树立家国情怀,帮助孩子构建美好的未来蓝图。

以行动暖“心”,以实干促“行”。执勤一队党支部先后发动爱心企业和支部民警向孟寨村委累计捐赠助学金近2万元,向孟寨小学捐献教材、饮水机等物资超3万元。同时,该队汇聚社会力量和组织民警线上讲授红色历史等精品课程,推动更多具有移民管理特色的帮扶措施在乡村落地生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 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柳棋 陈琪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