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开始申报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3-13 14:05

罗湖家园网讯: 日前,罗湖区民政局发布通知,2024年度罗湖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在2024年3月29日可前按通知要求,自愿向区民政局提出申报。此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5万元、4万元、3万元的资金支持。

此次大赛的申报对象为:在罗湖区民政局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在民政部门登记的基金会。

罗湖区备案类社会组织需与罗湖区登记类社会组织联合申报,申报主体为登记类社会组织;在罗湖区民政局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可与在其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联合申报招商引资类项目,申报主体为罗湖区登记类社会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以下社会组织优先获得项目资格:已建立党组织;已获评3A及以上等级且在有效期内;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具备优秀社会服务项目实施经验;在促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组织。

据了解,公益创投大赛由区民政局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设定范围及领域。此次公益创投评选资助范围为一老一小、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深港融合、招商引资等项目。主要包括为老服务项目、妇儿服务项目、救助帮扶项目、社区治理项目、招商引资项目、乡村振兴项目、深港融合项目、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提升项目、党建引领项目及其他公益项目等十类项目。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铭赫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