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消防安全进校园 防患未“燃”记心间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07 16:20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罗湖区翠竹消防救援所联合田贝消防救援站来到辖区幼儿园,为广大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此次宣讲重点以图解的形式分析了近期多起火灾事故原因,警示教育全体教职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牢记突发火灾应对及逃生技巧。现场演示常用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罗湖区童晖幼儿园园长 唐嘉穗:

孩子们年龄小,对于消防意识这一块,我们给他一个最好的启蒙。让我们的孩子们从小有一个高度的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附近小区的数名物业工作人员,他们自发到场观摩学习,学习消防安全急救知识并进行消防演习。

当天,消防员们还对该幼儿园厨房、配电房、杂物间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细致查阅学校的消防安全制度,指导学校完善消防安全预案。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内各项火灾防控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