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三月学雷锋,情暖夕阳红 大望社区校家社联动,将关爱送进老人院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3-07 14:30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5日下午,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大望学校、大望学校家委会,共同走进罗湖区黄贝岭颐养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三月学雷锋,情暖夕阳红”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家委义工的共同努力,为颐养院的老人们送去真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伊始,大望学校的学生们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有板有眼的武术动作,为现场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和活力四射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随后,孩子们还带领着老人们一起做起了健康手指操。手指操不仅有助于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还能促进大脑的活跃度,对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智力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孩子们的耐心指导下,老人们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互帮互助的温馨氛围。

此次“三月学雷锋,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活动结束时,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赏,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同时,志愿者义工们也深感收获满满,他们表示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为更多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三月学雷锋,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罗湖区黄贝岭颐养院每一位老人的心田。展望未来,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各类社会力量和资源,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老年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贡献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吴连英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