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桂园街道:学雷锋 当先锋 文明实践在行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3-06 14:13


罗湖家园网讯:三月春“锋”暖,文明进万家。连日来,桂园街道辖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以重温雷锋故事、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学习、传承、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公益集市送上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3月4日下午,“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万象城暖蜂驿站(U站)门口举行。

此次活动由桂园街道两新党工委、桂园街道团工委主办,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党支部承办,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桂园街道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万象城U站协办。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摆摊设点、组建公益集市,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爱心理发、心理咨询、法治宣传、暖蜂安全出行、志愿服务知识趣味互动等多元化服务,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志愿服务。

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为新业态群体开设的“暖蜂出行,安全同行”摊位,吸引了不少快递外卖小哥前来参与,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及互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理念。

此外,爱心企业党员、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辖区高龄长者和困境儿童,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

“小手拉大手” “党建+社会组织”

3月4日下午,桂园街道桂木园社区党委、桂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湖北宾馆小广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让更多的党员、团员青年和社区居民成为学习雷锋的行动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联动深圳市红桂中学、深圳市桂园小学,让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公益大使”,带动其他学生加入文明实践行动,同时联动社区党代表、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罗湖分局、深圳市边检总站医院、桂园派出所、学校家委会,广泛开展含社保、养老、法律、交通、安全、健康、防诈骗、垃圾分类等内容的志愿宣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义卖、义剪、义务修鞋等志愿服务项目。

传递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社区

3月2日上午,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南风社工服务社联动辖区万象城企业志愿队伍和社区志愿队伍,共同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新围社区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讲师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朗诵了雷锋日记的选段。随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夹钳、垃圾袋等,前往社区进行路面集中清扫,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的行动得到了其他居民的点赞,陆续有多位居民自发地将捡到的垃圾交给志愿者们。大家相互配合、团结一心,为社区内环境卫生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赵新明 杨冰洁 通讯员 刘凯欣 杨政道 梅丽颖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