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绽放巾帼风采 南湖街道系列妇女节文化交流来袭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3-04 15:19

罗湖家园网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妇联、街道总工会、街道公共服务办、街道综合文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妇儿工委等部门在罗湖美术馆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化交流活动,共有120余位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湖街道开展2024年民生微实事“南湖微品”女性心理咨询专场活动一一“家和智慧助力女性成长”专题讲座,邀请了有着多年心理咨询授课经验的三同源家和学堂老师如一,通过通俗易懂的个案经验分享,讲述新时代职场女性在应对生活、职场、婚姻带来挑战和困难的过程中,如何做一名智慧女人。

“听了讲座,解开了很多困扰已久的心结。讲座这种面对面的智慧引领,让我学会到如何做一个更聪明、更智慧的女人,帮助我更加自信和从容地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一名女职工表示。

此外,以“‘旗’约南湖,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女性旗袍风采展示活动,也十分吸睛、有趣。主讲嘉宾深圳唐颂旗袍馆唐光艳,就旗袍的发展历程、类别、穿着、妆容、搭配、礼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积极认真学习和参与旗袍风采展示。

为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展示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风采,南湖街道还开展了“工‘惠’悦享‘旗’绽芳华”拍照打卡活动,打造“快时尚+传统旗袍”模式。通过一张张拍立得速照,让广大女性同胞在乐趣中充分展示自信之美。

同时,南湖街道妇联、街道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女职工到中国版画博物馆、观澜版画基地开展“巾帼同行·共赴新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团建活动。在版画博物馆,大家透过一幅幅精美的版画,深入了解传统非遗文化。在版画基地欣赏了客家排屋、祠堂、碉楼、花田等景观。

此次团建活动增进了街道机关、社区姐妹们感情,树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进一步凝聚起奋斗力量,绽放巾帼风采,建功新时代,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