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太极拳进社区项目启动 分布罗湖龙岗等地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3-04 09:49

罗湖家园网讯:3月2日,太极拳进社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罗湖区洪湖公园举行。该项目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城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太极拳研究会承办,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武术文化,推动太极拳在社区的普及和发展,为市民提供科学的健身方式,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创新发展。

▲深圳太极拳教练演示动作。 受访者供图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和健身运动的代表,深受人们喜爱。活动现场,太极拳老师为社区居民展示了四十二式太极拳,并耐心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练习。太极拳不仅能够锻炼肌肉、活络筋骨,还能调节气息、陶冶情操,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该项目计划于3月至5月期间,在罗湖区、龙岗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地共开展15期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太极拳,还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科学、安全的健身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市民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太极拳的魅力和健身效果,避免因练习不当导致的运动损伤,享受到健康、快乐的生活,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太极拳在社区的普及。

深圳市城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是5A级社会组织。太极拳进社区公益项目的开展,是基金会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深入挖掘非遗文化资源,策划更多有意义的非遗文化活动,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深圳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益力量。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郑志鹏 通讯员 黄昌谋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