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南湖“微”活动促街道经济“微循环”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4-03-04 09:48

罗湖家园网讯:3月1日下午,主题为“家和智慧 助力女性成长”的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化交流活动在罗湖美术馆举行。活动通过“工‘惠’悦享,巾帼芳华”“‘旗’绽芳华,赋能成长”“‘旗’约南湖,共创未来”三大特色主题,分别从树形象、疏心理、展自信3个角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性健康成长的友好氛围,体现南湖街道新时代女性担当作为,在助力城区高质量发展中所贡献的巾帼智慧和磅礴力量。

南湖街道机关、企业工会、妇联、社会组织等优秀女性职工代表共120人出席。

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化交流活动在罗湖美术馆举行。

近年来,该街道广大女职工紧紧围绕罗湖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风采。为进一步营造和谐之美的氛围,南湖街道总工会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女性旗袍风采展示专场,打造“快时尚+传统旗袍”模式,通过一张张拍立得速照,让广大女性同胞在体验瞬间之美的乐趣中,充分展示自信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湖微品”民生微实事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场主办方还邀请了有着多年心理咨询授课经验的如一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个案经验分享,讲述新时代职场女性在应对生活、职场、婚姻带来挑战和困难的过程中,如何做一名智慧女人。

2024年以来,南湖街道多部门协同联动,重磅打造了“南湖微品”民微IP,以“街道谋重点 社区聚特色”为宗旨,以民微精品助城区发展,做细、做实、做深“民微+消费”新模式。全年打造“1+4+N”活动矩阵,实施81项民微实事。以“微”活动,打造街区经济“微循环”,构筑城区经济发展“硬支撑”;以“微”消费,高标准建设具有创新度、集中度和显示度的消费街区;以“微”经济,搭建梯度清晰、优势突出、融合发展的都市型现代产业服务体系,惠民生、促消费、强发展。

接下来,南湖街道将继续结合自身城区特色,进一步打造深港妇女交流合作平台,用精致精彩的精品城区,凝聚南湖“她力量”,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助力罗湖三力三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肖兵峰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