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罗湖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入选广东省重点专科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2-27 15:03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此次全省共遴选出126个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其中,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突破重围,获批成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这是该院继泌尿外科成功创建省重点专科后获批的第2个省重点专科。

据介绍,罗湖区人民医院一直将高质量学科发展作为首要医院任务。作为医院优势学科,全科医学科稳扎稳打,从区重点学科,到引进三名工程院士团队,到市重点学科,再到现在的省重点专科,走出深圳,走向华南。此次荣获省级重点专科,是对医院全科医学科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医护人员辛勤付出的回报。

罗湖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包含病区、全科门诊及46家社康中心(站),设全科教研室和11个基层实践基地,病区开放床位32张,全科诊疗量每年达200多万人次,2021-2022年度社康/医院诊疗占比同期深圳市第一。全科医学科依托罗湖医院集团资源,在全科医疗运行模式上,促进全科与专科交叉融汇、医院-社区分级诊疗协同、健康/慢性病全程管理,同时在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建设、全科医学社区人群队列研究等多方面发展,集团400多名全科医生共同参与社区居民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让居民享受罗湖医院集团社康-医院一站式、标准化、同质化的医疗保健服务。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周倩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