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齐乐“龙龙”闹元宵 梧桐山、大望社区欢乐游园会精彩来袭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27 14:17

罗湖家园网讯: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月24日,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梧桐山河驿站联合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游园活动,吸引了辖区800余名居民前来参与,共度元宵佳节。

元宵节趣味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设置了“有龙则灵”“百福相伴”“圈住好运”“喜乐投壶”“画龙点睛”和“福气满溢”等居民喜闻乐见的趣味游戏环节。在“有龙则灵”游戏中,居民们纷纷取下谜题认真猜题;“百福相伴”游戏则每一位参与居民手写一个福字,凑成百福图;“圈住好运”摊位上,参与者们全神贯注地抛掷出圆圈,希望能套中自己心仪的奖品。投壶是古代的一种传统游戏,设置的“喜乐投壶”则让居民们体验了一把古人的乐趣;而“画龙点睛”游戏中,大家为吉祥龙点上眼睛,祈求龙年带来更多好运;最后的“福气满溢”游戏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居民们蒙眼将彩色乒乓球捞起收集,寓意着把满满的福气带回家中。活动现场,男女老幼都陶醉在欢乐愉悦的节日氛围中。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汉服打卡点,身着汉服参与活动的居民,还可以通过将活动照片转发朋友圈进行打卡,获得龙年小灯笼。游园游戏吸引了居民们的踊跃参与,每个游戏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在游园活动中既收获了奖品,又收获了欢乐。

本次元宵节活动丰富了两个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感情,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陈素红 吴连英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