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非遗英歌·舞动元宵丨IBC MALL水贝黄金交易中心花式“闹”元宵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25 13:33

罗湖家园网讯:2月24日下午,“潮汕英歌·舞动元宵”英歌舞巡游活动在IBC MALL水贝黄金交易中心南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锣鼓齐鸣,来自汕头潮阳英歌队的舞者们手持双槌,身穿彩色戏服,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十足的国家级非遗文化盛宴,不少市民频频高举手机拍照,既欣赏英歌舞的精彩表演,也赞叹中国传统服饰的匠心和精美。

潮汕英歌舞,是潮汕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了武术、舞蹈、戏剧等多种元素,是潮汕广为流传的一种民间舞蹈样式,被认为是扬正压邪、吉祥平安的象征。

本次活动,将浓厚的中国春节文化内涵,用新潮的活动形式展现,把满满的元宵祝福送给市民。除了英歌舞拉满节日氛围,现场还准备了猜灯谜、欢乐趣壶、趣味飞镖、元宵灯笼DIY等精彩活动,市民廖先生表示:“活动现场很热闹,大家一起猜灯谜、做灯笼、体验各种有趣的游戏,既让人高兴又十分有意义。”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邱婕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