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巧手剪纸度元宵 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开展趣味剪纸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23 17:27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日气氛,2月23日上午,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巧手剪纸度元宵”趣味剪纸活动,吸引了20余位居民参加活动。

现场,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内涵以及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义工老师详细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并亲自示范如何剪出精美的图案。居民们则围坐在一起,全神贯注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一件件精美的剪纸作品,赢得了现场的阵阵赞叹声。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拿起剪刀,动手尝试剪纸。他们或精心构思,或相互交流,或请教老师,场面十分热闹,不一会儿,一张张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眼前。

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感受到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又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元宵节剪纸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体验到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还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元宵节。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陈素红 周宗燕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