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桂园街道:抖擞精神,提速提效,锚定“三力三区”加油干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2-23 09:26

罗湖家园网讯:2月19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召开2024年推进高质量发展“揭榜挂帅·攻坚克难”干部会议,吹响开局起跑行动号角,动员街道上下收心归位,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安排部署,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姿态亮出了新年高质量发展“起手式”。

总结成绩“鼓士气”

“持续做优营商环境,通过城市更新成为全区第一个零城中村的街道,招商落户企业200家,纳统企业30家,加速打造‘国际范’与‘烟火气’共融共生的蔡屋围国际高端消费街区,完成万象城一三期连廊、城市第六立面、美荔园地下三层立体停车库、地埋式垃圾转运站建设,推动设立全市首个离境退税‘买即退’集中退付点,精彩亮相‘罗湖发布’并获新华社、央视等央媒报道;以群众期盼为导向做实民生诉求,启用长者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综合文体服务中心,创新‘三员一链’工作机制,妥善应对‘9·7’极端特大暴雨,强化危险房屋安全整治,100%实现“瓶改管”点火清瓶,300%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城区安全更具韧性……”

万象城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

罗湖区城市民谣音乐节

桂园街道长者服务中心

2023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笃行不怠的共同努力下,桂园街道笃定“首善城区、标杆城区、文明典范城区”目标,围绕区委“三力三区”定位和“12345”重点工作部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大会伊始,桂园街道首先向在2023年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和贡献的部门及社区颁发表扬书,勉励党员干部们继续勇担使命、比学赶超,继续保持“争先、担当、奉献、卓越”的优良作风,为罗湖锚定创建“三力三区”,聚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子项目A

揭榜挂帅“勇担当”

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揭榜,集结精锐挂帅。会上进行了2024年“揭榜挂帅·攻坚克难”行动部署,进一步激发街道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据悉,在此前召开的罗湖区委八届五次全会上,从十个方面对全区抓落实给出了行动指南,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了2024年将重点抓好的十大行动,在此基础上,桂园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街道2024年度10大攻坚克难任务和33项重点工作任务,在会上逐一进行揭榜挂帅,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桂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向“揭榜”部门和“挂帅”干部颁发任务书。相关负责人表示,颁发任务书目的在于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同时激励担当作为,为干事创业鼓劲撑腰。

招商优商“促发展”

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新的一年,桂园街道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早谋划、早行动,在本次大会上就2024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动员全街道上下围绕创建“三力三区”目标,全力投身招商优商这一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

2024年招商重点楼宇城建云启大厦

一年光景看春耕,一步紧跟一步行。桂园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表示,自开年起,全省上下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的拳拳用心和有力行动,已经为接下来的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桂园街道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锚定创建“三力三区”目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彰显政治担当,狠抓执行力建设,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赵新明 杨冰洁 通讯员 惠艺楠 梁菀萌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