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货车违规超高运输,罗湖交警予以整治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23 09:26

罗湖家园网讯:近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针对大型车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月16日晚,罗湖交警在辖区国威路整治过程中,成功查获一辆涉嫌超高运输的轻型厢式货车。此类行为不仅导致车辆重心上移,增大翻车事故风险,还对货车运输安全构成威胁。

当晚20时41分,罗湖交警在辖区国威路畔山路开展执勤工作时,发现一台粤B号牌的货车装载泡沫箱等物品“冒尖”,存在超高运输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即将该车引导至路边安全地带进行测量。经检查,民警发现现场该车所装载的货物已经高过车头,大大超出了车辆所规定的装载高度,确认其超高运输的交通违法行为属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四条,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规定: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的规定。

现场交警依法对驾驶员李某予以记1分、罚款150元处理,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法规教育,提醒司机要摒弃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安全运输要求。

货车超长、超宽、超高运输不仅会遮挡视线、占用车道,还容易导致遗撒等意外情况,威胁道路安全。罗湖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因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车辆安全性能及自身安危,任性超载超限。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闫科企 通讯员 肖静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