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开局 9大项目起跑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4-02-19 09:15

罗湖家园网讯:甲辰龙年开工的首个工作日,罗湖区各地沉浸在“热辣滚烫”的开工氛围中,全区上下迅速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开工模式”。

2月1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罗湖区桂园街道的深圳万象城二期广场上,元气满满的舞龙舞狮队伍在这里“蓄势待发”,富有感染力的舞龙、醒狮闻声起舞,为深圳万象城的商家和市民送上祝福,深圳万象城一时之间沉浸在欢乐喜庆的开工仪式中。

当天下午,记者赶往罗湖区开工首日“重头戏”的活动现场,在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心宝地——清水河总部新城,正紧锣密鼓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启动仪式,这场大会释放出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发出开局起跑、攻坚克难的“动员令”。

深圳万象城开工舞狮氛围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罗湖区第一季度集中新开工项目共有9个,涵盖交通、公园、学校等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有服务重点片区发展的产业项目,总投资118.4亿元,2024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其中,包括红岗公园改造提升及周边生态廊桥(中、西廊桥)建设工程、红桂中学改扩建工程等6个政府投资项目和海关草埔生活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3个社会投资项目。

这次重点开工的红岗公园改造提升及周边生态廊桥(中、西廊桥)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位于清水河街道,主要是对红岗公园进行品质提升改造,公园建设范围面积约90000平方米将有效提升清水河产业片区的城市面貌,为周边人群提供更多品质绿色公共空间;还有罗湖人才公园低碳生活和工作示范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罗湖银湖相思林公园内,总投资0.2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将生活垃圾分类馆改造为零碳示范中心,用地面积6676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869平方米。此外,泰宁社区公园等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0.14亿元,主要包括改造雅园立交桥下空间、北斗社区公园、泰宁社区公园、喜荟社区公园、黄贝岭地铁口周边,整体改造面积23503平方米,含园建、绿化、建筑、安装等。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高晴雅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