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非遗巡游、潮流音乐、欢乐运动……罗湖文化“大餐”年味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16 11:46

罗湖家园网讯:商圈里的舞龙舞狮、非遗巡游引来群众阵阵掌声;公园里的美妙音乐令人流连忘返;户外广场的体育游戏让不少群众意犹未尽;美术馆的艺术精品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春节期间,罗湖在各大商圈、公园及文体场馆,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非遗巡游“唱主角”,氛围感“足斤足两”

2月14日,首场非遗巡游展在东门步行街举行,现场欢腾热闹,人头攒动。随着鼓乐伴奏,象征着喜庆吉祥的祥龙、瑞狮、麒麟,“龙”重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巡演。威风凛凛的狮子、气势如虹的祥龙、栩栩如生的麒麟,展现出力量与灵动的完美结合,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赏、连连叫好。

2月15日,16日,“舞麒麟 献祥瑞”2024罗湖区新春舞麒麟和“金狮送福 闹新春”2024罗湖区新春舞狮陆续在东湖公园和金啤坊艺术街区上演。活动紧扣春节主题,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打造沉浸式民俗巡演,现场设置舞龙、舞狮、“福、禄、寿、喜、财”五吉星派福送福包、舞麒麟、英歌舞等多个沉浸式民俗表演,与市民群众互动,拉满春节的“氛围感”和“仪式感”。

据介绍,这种非遗巡游在新春庆祝活动中“唱主角”,既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又让非遗项目在节假日“火”起来。在历史传承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中,市民游客可以尽情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潮流音乐“互动强”,节日仪式感拉满

2月15日、16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七),“乐享新春”--罗湖区商圈潮流音乐会、“音”为有你--2024罗湖新年流行音乐会连续两天在人民公园举办,现场活力四射、人声鼎沸。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青春靓丽的女子炫舞,配合欢乐喜庆、高燃酷炫的舞美效果,为市民群众呈现精彩纷呈的音乐盛会,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此外,公园内特别设置的多处“龙年”特色打卡点,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拉满了传统节日的“仪式感”。

欢乐运动“元素多”,全家动员齐欢乐

2月15日、16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七)下午,金光华广场人流如织,笑声回荡。正在举办的“2024罗湖新春体育嘉年华”吸引不少市民朋友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设置快乐投篮、电子飞镖、趣味保龄球、动感单车、桌上冰壶球、财源滚滚、足球九宫格、十拿九稳、趣味跨栏和投壶等10余个项目,以“通玩卡”的形式,融合体育、趣味、新春等多种元素,通过简单有趣的运动项目和益智游戏寓教于乐,引导群众强身健体,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现场不少家庭积极报名参赛,通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闯关成功后,获得了新春大礼包。

据悉,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蔡屋围商圈、金啤坊艺术街区还将举行“新春有乐”高雅交响进商圈系列活动,届时将组织深圳市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交响乐经典曲目,以及充满新春气息的曲目,向广大市民送出新春的祝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