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区莲塘街道“组合拳” 打通征兵精准宣传“最后一公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08 10:08

罗湖家园网讯:风华正茂舒壮志,参军报国志四方。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使出“组合拳”,以简洁、高效、到位为征兵宣传工作出发点,打通征兵精准宣传“最后一公里”,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为推动、落实好征兵工作,街道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街道征兵工作进行全方位启动和部署,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对征兵各项政策、环节了然于胸,以便于在实际宣传中,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清,尤其是让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对征兵政策有全面了解,确保征兵工作深入到位。

同时,街道还与社区联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征兵宣传,线上通过工作群、网格群、业主群、朋友圈转发征兵政策;线下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与便民服务、文明创建等具体工作相结合,通过活动和上门的机会,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征兵相关政策法规。

此外,街道还把宣传资料摆在辖区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窗口的明显位置,安排志愿者为居民详细讲解应征报名的条件、时间、流程和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等,鼓励辖区内的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踊跃应征。

多举措的征兵宣传活动为莲塘街道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