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东晓街道举办“尤克里里入门班”公益教学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08 10:08

罗湖家园网讯:1月30日至2月3日,东晓街道妇联联合街道老年大学举办了“尤克里里入门班”公益教学活动。参加学习的学员为社区长者及困境妇女、儿童约35人,其中年纪最大的74岁,最小的9岁,涵盖老中青三代。

活动邀请了深圳大学音乐专业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作为授课老师,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学员们便掌握了《小星星》《新年好》《生日快乐》《传奇》等四首歌曲的弹唱。

此次“尤克里里入门班”的举办,旨在为社区长者及困境妇女儿童提供一个感受新春节日和政府关怀的特殊“爱心礼包”。在课程中,义工老师耐心指导,学员们认真学习,反复练习,共同沉浸在尤克里里的美妙世界中,课堂不时传出动听的歌声、琴声和笑声、掌声。

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尤克里里的基本知识和音阶,以及和弦的转换、简单扫弦、和弦分解等弹奏方法,还学会了如何配合演唱。最后一堂课,正好是传统小年,举办了精彩的结课仪式,学员们踊跃上台进行汇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精美礼物。

随后,东晓街道二级调研员、妇联主席陶伟平为三位长者颁发了“最佳银发风采”证书和奖品,为四个孩子颁发了“优秀小学员”证书和书包奖品,还特别颁发了“最勇敢小学员”奖,以表彰他们在学习中的努力与成果,激发他们对音乐的持续热情。

此次活动为东晓街道的社区居民营造了更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课程干货满满,收获多多,不仅深深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还感受到了东晓街道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收获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