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深圳开展先进典型新春慰问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2-08 08:59

罗湖家园网讯: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深圳开展先进典型新春慰问活动,各级慰问组走访慰问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深入了解关心他们的思想情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在“中国建造”领域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赞许和肯定,向他致以新春问候。作为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陆建新曾主持承建国内100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4座,屡创世界高层建筑施工速度新纪录。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技术成果,有8项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3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陆建新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此外,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走访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孙影、陈如豪吴清琴夫妇、张莹莹等,以及丛飞、柳献共、黄联明、臧金贵、陈麟基、贺方军等6位已故重大先进典型的亲属;同时,向李亚威、费英英、熊继飞等“南粤楷模”,李传梅、黄勤立、郭丽英、石欣等广东省道德模范,林青、李一农等爱心人物快递“爱心年夜饭”新年礼包,为他们送上关怀温暖。

各区也以多种方式为各类先进典型送上关爱和祝福。结合第二十一届关爱行动的开展,罗湖区向“广东好人”高敏、广东“最美家庭”刘爱君家庭及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先进典型致以关心慰问,共发放新春关爱礼包100份;南山区举办“致敬文明榜样 关爱道德模范”新春慰问活动,邀请“中国好人”叶丽芬、“广东好人”赵丽杰、王传启等10位先进典型围炉茶话,送去新春问候;龙华区以“最有年味儿的团年饭”,为“中国好人”孙卓清、“广东好人”刘会峰等参与活动的各类先进典型送上美好祝福。坪山区慰问了“广东好人”唐治红、广东省文明家庭潘名汉家庭等先进典型,光明区先后慰问深圳市道德模范刘立人、林小琴,深圳市文明家庭唐金花家庭等先进典型,感谢他们用善行义举播撒文明,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

据了解,深圳将不断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各项举措,推动礼遇关爱先进典型工作常态长效开展,弘扬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助推全社会尊崇礼遇先进典型,向文明榜样学习看齐。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关炜瀛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