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香港青少年游罗湖迎新春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2-08 08:57

罗湖家园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深港融合发展,促进深港两地青少年同心同行、深度交融,近日,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联合区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指挥部、区台港澳事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2024年香港青少年游罗湖迎新春活动,来自香港的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走进罗湖、了解罗湖,共寻年俗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2024年香港青少年游罗湖迎新春活动中,来自香港的青少年及家长在罗湖逛花市拍照留念。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活动中,“小紫荆”们走进爱国路迎春花市,逛花街、享年味,和“罗犇犇”“财神爷”合影、观看舞狮表演、品尝文创雪糕等美食,还打卡了曼联、皇马主题展位,沉浸在本次花市呈现出的“中国味”和“科技感”中,切身感受岭南特色迎新春庆春节的节日氛围。

在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紫荆”们和家长一起体验包饺子,品尝到了劳动的乐趣和传统的年味。在手工活动中,“小紫荆”们发挥想象力,制作属于自己的年宵花摆件、醒狮灯笼和新年福字。

大家还来到梧桐山下,走进国家兰科中心,游览了“兰与蕨”之美迎春主题展和科普馆,共赏兰蕨之美,喜迎新春,畅游在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如诗如画的美景春色中。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朱江 杨志光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