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年味罗湖|行花街正当时!盘点深圳人的“年味”瞬间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07 14:15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2024年深圳市爱国路迎春花市正式开幕,首日便迎来爆满的客流。爱国路迎春花市堪称深圳人过年的“标配”,承载了许多人关于春节的温馨记忆,也发展为深圳的城市文化品牌,对于很多深圳人而言,过年要逛爱国路花市才算完整。开幕数日后,深圳人热情依旧,记者再次来到爱国路花市,用镜头看深圳人如何行花街,盘点深圳人的“年味”瞬间。

爱国路迎春花市开幕当天的舞狮表演。

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下热闹喜庆的新春回忆。

千米花街,有的人为情怀而来,有的人为热闹而来,糖葫芦、风车、年花,思绪被拉回童年,让人想起那个被爸爸妈妈牵着手逛花市的温暖冬日,熟悉的场景又回来了。

走进花市,姹紫嫣红的各式鲜花,以及精致喜庆的各式迎春摆件,让市民既能购买年花年桔,还能欣赏绚烂多姿的浪漫花景,感受春天的气息。“今年的年花品种很多,都很漂亮,买几盆摆在家里看着喜庆!”当天上午,市民关女士专门乘车到爱国路花市,购买了多个品种的年花。

市民手持在花市购买的迎春摆件拍照。

摆满蝴蝶兰的铺位旁,抓到一只正在拍照的可爱“小福娃”。

迎春花市上各式各样精致的鲜花摆件。

迎春花市里,市民在摊位挑选心仪的年花。

商家正在为市民精心包装购买的年花。

迎春花市现场,除了有鲜花和美食,还精心设有许愿树作为拍照打卡点,让市民在花市中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美好的祝福,不少市民现场拍照打卡,留下这美好的新春回忆,也期待来年收获更多好运。

市民与许愿树合影留念,笑容灿烂。

装饰迎春花市的龙年观龙灯。

灵动俏皮的龙灯吸引市民驻足欣赏和拍照。

在迎春花市里,财神爷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摸摸财神爷的金元宝,期待来年财源滚滚来,因此,财神爷便成了花市的“宠儿”,许多人与财神爷合照,希望给新的一年带来更多的好运和福气。

市民带着自己的爱犬在花市打卡拍照留念。

可爱的小狗来到花市也是笑容满满。

小朋友身穿手工牌的“小龙人”来到花市打卡。

身着汉服的“姐妹”三人正和可爱的罗犇犇合影留念。

左手拿着最爱的棒棒糖,右手比耶,一起做花市最拉风的崽崽。

身穿汉服,手持风车的小朋友,正在仔细聆听爸爸介绍手上的春节挂件。

小朋友手拿冰糖葫芦,和爸爸同行的温馨背影。

拿着在花市买的新春龙形摆件,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回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邱婕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