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年味罗湖|“万柿兴龙”!绿景社区开展年宵花DIY花艺沙龙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04 16:01

罗湖家园网讯:佳节未至,年味先浓。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日前,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工联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年宵花DIY花艺沙龙活动,组织社区企业职工学习制作年宵花,既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迎新年氛围,又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春佳节,人们喜欢用各种年宵花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年宵花也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景。活动前,花艺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各种材料,包括花材、花器、花泥、剪刀、装饰件等。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制作年宵花的各色花材,有红红火火的迎客豆、步步高升的红银柳、“柿柿”如意的柿子等。随后,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年宵花的制作过程和注意细节,并演示了插花的先后顺序和摆放位置,以及修剪花材要注意的长度和角度。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制作年宵花,先插上象征着团团圆圆的两个大圆扇,再用红红火火的迎客豆铺满底部。随后,用金绣球、蝴蝶兰、红银柳等花材点缀其中,最后再用装饰小挂件加以衬托。渐渐地,在大家的巧手下,一个个红红火火、形态各异、独具匠心的年宵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温馨的景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用照片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共同为新的一年送上美好祝福。参与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年宵花制作活动非常有意义,春节时在家里摆放自己亲手制作的年宵花,不仅年味十足并且寓意满满。

下一步,绿景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扩大职工服务辐射面,依托传统节日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拉近政企之间的距离,加深党群之间的情感,让职工度过更温暖、更有意义的节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阮嘉仪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