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年味罗湖|挥毫泼墨迎新春 草埔东社区举办迎新春写对联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2-04 16:01

罗湖家园网讯:春联是民间艺术形式表达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人们对新年的期望,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欢歌笑语迎新年,龙腾万象闹新春”主题,联合草埔东社区工联会举办“乐新春,送春联”写对联活动,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约100副春联、福字赠予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邀请了书法爱好者、书法老师、党员志愿者等为社区职工和居民书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以不同字体书写春联,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行书的悠游流转,在汉字的大美之中传递了浓浓的情意、新春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

居民也可个性化定制春联,张阿姨说:“家里孩子今年要高考了,希望书法老师写个‘金榜题名’讨个好彩头。”王叔叔说:“我是做生意的,麻烦老师给我写个‘财运亨通’,愿今年能够财运滚滚。”

“让变化看得见,让幸福摸得着。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拉近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草埔东社区将继续依托中国传统文化,开展更多传统习俗文化活动,以增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服务力,加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草埔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小兰 蔡欢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