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2024迎春花市开市首日人气爆棚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2-04 09:20

罗湖家园网讯:2月3日,2024年深圳市迎春花市开市首日,满载深圳人记忆和情怀的罗湖区爱国路花市一大早就沸腾起来了,千米花街锣鼓喧天,人流如织。与此同时,具有时尚现代年味元素的福田迎春花市、以“城南花开”为主题的南山迎春花市、摆满了年花年桔的龙岗迎春花市等各区举办的花市,也拉满了过年的仪式感,大家喜气洋洋地逛花街、买年货,开启留深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爱国路迎春花市人流如织。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摄

2月3日上午10时,爱国路已然人山人海,置身花海中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空中飞行而过“巨龙”,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都让人热烈感受到即将到来的新年脚步。现场开幕式舞龙舞狮表演以铿锵有力的气势,震天动地的锣鼓声威开启了春节花市喜庆氛围。

“爱国路花市是深圳最有历史感最老牌的花市。”国兰铺位的摊主金学勇兴奋地说,去年爱国路花市重启他就拍下了“铺王”卖花了,今年又如约从安徽老家过来赶集。“其实我在深圳卖花也有二十年了,也算是一个老深圳人吧!”金学勇说这几年来深圳迎春花市,就是想把家乡的兰草花名片推广出去,今年带来十几种稀有品种的兰花,价格普遍在一百多元,希望喜欢兰花的老百姓都能消费得起。“金学勇说,感谢深圳花市让他在这里认识很多客户,成为很多企业的长期供货商。

爱国路迎春花市共有346个展位。 受访单位供图

大人们逛花市买年宵花年货为新年准备着,小孩们则趁机吃喝玩乐,冰糖葫芦、朝鲜打糕、手工糖……好似全国各地的美食在花市都能吃到。今年的铺位标王“刘家冰糖葫芦”摊位前,烟火气十足,“我要一根”“来两根”……不少年轻情侣、小朋友团团围着铺位,在冰糖葫芦的甜味中寻找年味和快乐。“感觉今年的花市人气更旺了。”冰糖葫芦摊主刘先生去年也是标王,他说:“我们一家人的年味记忆,就是每年在这里卖冰糖葫芦跨年,很累但很开心。

龙岗迎春花市喜庆氛围浓郁。 深圳晚报记者 苏靖驹 摄

迎春花市是深圳人的年味儿,也是代代相传的岭南记忆。在福田区开元大街迎春花市不仅可以看鲜花、年货,还能让留深过大年的市民朋友零距离感受扑面而来的科技感。花市活动期间,这里每天下午三时在节日大道开展音乐专场演出,歌舞庆新春,欢乐迎龙年。

小朋友举着在花市上购得的风车欢呼雀跃。 受访单位供图

小李是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他说逛花市是童年记忆,从小到大年年都会和家人逛花市,尤其是爱国路花市,小时候的自己满心只想着吃吃喝喝,如今变成了一种情怀。“今年花市给我的感觉还和小时候一样,浓浓的年味。”小李说。

市民张先生也表示,每年逛花市,就仿佛一秒回到了小时候,“那种坐在公交车上抱着年货回家,满载而归的感觉很幸福。”

市民在爱国路迎春花市选购年货。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摄

福田迎春花市吸引超25万市民游客来此尝鲜打卡。 受访单位供图

爱国路迎春花市充满中国味。 受访单位供图

南山迎春花市荷兰花卉小镇的汉服巡游。 受访单位供图

福田迎春花市呈现出别具特色的新年氛围。 受访单位供图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伊宵鸿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