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廉政主题皮影戏走进翠竹街道东湖中学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1-29 11:00

罗湖家园网讯: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近日,廉政主题皮影戏巡演活动在罗湖区东湖中学顺利收官。

据了解,翠竹街道百仕达皮影文化艺术团是一支由专业人士及业余爱好者共同组建的团队,具有较高的创作水准,是翠竹的人文特色之一。通过打造特色皮影戏剧本,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群众文化爱好相结合,更生动形象地宣传廉洁理念。

活动中,皮影艺术家将影偶形象与台词紧密结合,现场演绎了《金果园风云》《新编小蝌蚪找妈妈》《小羊过桥》等一系列特色剧目,偶人或行或坐、或飞腾或打斗,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们面前。精彩的表演赢得参与者们络绎不绝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翠竹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廉洁教育进社区、入校园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打造廉洁之风,营造崇德尚廉的群众氛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赵新明 杨冰洁 通讯员 田雪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