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深圳市首条黄金珠宝低空运输航线首飞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1-29 10:59

罗湖家园网讯:1月25日上午,随着两架载着“黄金珠宝”的无人机缓缓地降落在罗湖区水贝万山产业园的楼顶后,标志着由罗湖区打造的深圳市首条黄金珠宝低空运输航线首飞成功。空中运“黄金珠宝”,客制化航线,最远12.6公里的航线距离,12分钟即可抵达,有效提升通行效率与安全系数的同时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助力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首飞有4架无人机从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到水贝片区交替运输,承运方为顺丰旗下低空配送专业团队“丰翼科技”,参与企业为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嘉福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

深晚记者了解到,采用无人机低空运输黄金珠宝,此前在其他城市无相关应用,罗湖区创新打造首条商用领域客制化物流专线,先期设置了3个无人机机场,以日均超100公斤的货物核载量、“随时随地起飞、随叫随到运送”的灵活运输模式满足企业多场景的配送业务。据了解,除了参加此次试飞的三家珠宝公司外,多家黄金珠宝公司也表达了合作意向,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运输服务。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谢启宗 实习生 杜若妙 通讯员 蔡欢 徐曦文 庄静绵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