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玉兔辞岁·金龙迎春”春节民俗知识分享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4-01-26 17:42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24年1月25日上午,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玉兔辞岁·金龙迎春”春节民俗知识分享活动,共吸引共30名儿童青少年参加。这场活动是一次富有深意和内涵的文化体验之旅,孩子们更近距离地感受春节的魅力和内涵,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火。

现场气氛热烈欢快。通过工作人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环节,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关于春节的起源、习俗和传统文化的知识。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手工绘画制作环节,孩子们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化身为小小艺术家,用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了各式各样的“金龙”,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活动现场,陈毅小朋友分享到:“今天的迎春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新知识,制作了自己心爱的‘龙’,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浓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底蕴”。

“玉兔辞岁·金龙迎春”。春节民俗知识分享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这场融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春节文化探索之旅,参加者们不仅直接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还拓宽了视野,学习了新的知识,对传统春节文化的底蕴有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