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入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罗湖区自然教育繁星满天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1-22 09:50

罗湖家园网讯:1月13日, 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罗湖区自然教育中心2023年终总结大会暨公众参与答谢会。

据悉,2023年,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深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落实《深圳市公园自然教育满天星计划工作方案(2023-2025)》,高质量推动自然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淘金山绿道、梧桐绿道、罗湖人才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的自然资源,举办公众活动近60场,总参与人次3000人次以上,新选拔培训志愿者26人,志愿者团队共38人;小小导赏员培训结业38人,已提供14场志愿导赏服务。其中,“物候记录共创”征集项目线下活动参与总人次逾3000次,线上互动参与过万次,为热爱自然的市民朋友提供分享记录的学习平台,为丰富深圳本土物候数据库作出了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1月8日至12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2028年)拟认定名单已完成公示,淘金山绿道自然教育中心名列其中。

2024年,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拓宽自然教育朋友圈,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扩大志愿者和小小导赏员影响力,充分发挥罗湖区自然教育中心的社会功能,为市民朋友提供更丰富、更实用、更普惠的自然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理念的广泛传播。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何羽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