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深化联系谋发展 各级人大代表联合调研罗湖黄金珠宝产业联系点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1-22 09:46

罗湖家园网讯:1月16日,翠竹街道人大工委继续深入开展黄金珠宝产业“百日百家企业”第6场活动,22名省、市、区人大代表来到罗湖水贝片区市人大代表黄金珠宝产业联系点(翠竹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产业调研。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万山黄金珠宝直播基地和抖音直播基地等地,深入了解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情况,并前往市人大代表黄金珠宝产业联系点进行深度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强调了此次调研对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并指出产业联系点要充分突显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和周边黄金珠宝产业集聚的优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猛对黄金珠宝产业联系点驻站代表在“百日联系”行动中的积极参与以及翠竹街道人大工委的精心组织和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全国90%的珠宝品牌聚集在罗湖水贝,黄金珠宝交易额约占全国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年产销值 1200 多亿,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珠宝产业集聚地。与会代表们将参观调研中的“所见所闻”转化为“所思所感”,并结合黄金珠宝行业态势、相关产业政策等,围绕黄金珠宝产业在税收政策、二手回收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问题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为推动全市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