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研学深圳河厚植爱国情”安芳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1-04 14:32

罗湖家园网讯:为加强学校与周边基层党组织的共建联系,通过党建带队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前,深圳市安芳小学联合罗芳社区党委和武警深圳第二支队执勤十中队开展了以“研学深圳河,厚植爱国情”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深圳市安芳小学全体六年级少先队员和党员老师、罗芳社区党委党员代表和武警深圳第二支队执勤十中队的官兵们在学校升旗台集中参加了“研学深圳河,厚植爱国情”活动启动仪式。安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莫跃辉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接着,学校少工委聘请了武警深圳第二支队执勤十中队的武警官兵担任六年级四个中队的校外辅导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六年级少先队员和党员老师整装出发,前往武警深圳第二支队执勤十中队的执勤管控区开展研学活动。第一站,少先队员们跟随武警官兵走近深圳河,来到罗芳耕作口,在深圳河畔聆听武警官兵介绍深圳和香港的悠久历史和时代变迁。

第二站,少先队员来到莲塘口岸附近。在这里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集体团建活动。接着,武警官兵介绍了莲塘口岸的历史由来、建设发展历程及其功能和意义,还为少先队员们普及了国防安全知识,展示了训练科目和军犬表演。少先队员们通过实地体验感受武警官兵驻军守边的艰苦军旅生活,更明白了国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并表示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统一和民族团结。

走一路,观一路,体验一路,感悟一路。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立即将此次研学活动的所见所闻写在研学单上,记录收获和感想。

党建引领,微光成炬。此次研学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