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开展2023年庆元旦暨义工表彰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1-02 14:12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在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党委领导下,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弘扬奉献正能量 开启治理新局面——金湖社区2023年庆元旦暨义工表彰活动”。为了加强志愿者间的交流沟通,增强服务队的凝聚力,并激励社区志愿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本次活动共有20多名义工骨干参加,共同庆祝元旦,并对优秀义工进行了表彰。

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向到场的志愿者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及深深的祝愿,在过去一年,金湖社区志愿者队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每个角落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志愿力量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同时致力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在表彰过程中,社工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积分兑换礼品。“在过去一年中,感谢金湖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着我们这支志愿队伍为社区奉献爱心,一起把社区建设得如此美好,让我们学会很多东西,磨炼了意志,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志愿服务让我们变得更年轻。”受到表彰的志愿者说。接着,根据志愿者的“志愿银行卡”进行积分兑换,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根据服务劳动强度和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社区根据分值以物品的形式进行兑换。金湖社区通过积分兑换整合辖区资源,构建多元共治格局,系统化实现“爱心人士赞爱心”,不断丰富志愿者嘉许礼遇形式,增强志愿者获得感,推动志愿服务、社区善治的良性循环。

此次庆元旦志愿者表彰活动,一方面增进了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在社区中形成友爱互助的氛围;另一方面也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邻里彼此的距离,让邻里情在一阵阵欢笑中不断传递。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闫科企 通讯员 杨玲